高银资源站

微博ID:高银资源站。不定期更新。高银only。(浮上率低,不能及时回复请见谅)

【高银】抉择

新年换文第五发。前文@若云即牧 续文weibo一因酱❤️(请至tag查看全部活动文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高银】抉择

(若云即牧)

“我呸,你先把赊的账先还上再说!”
将近年关,江户迎来的不是爆竹声声却是令人抓耳挠腮的金融危机,街铺的上的店面关的关、休的休,开得也是减价大酬宾。这不阿银常去的钢珠店老板可是因为这事一下子病倒了,他老婆便出来应酬一下。老板娘可不像老板那样好说话,没money那是一切免谈。
“又胖又丑的老太婆,少看不起人了,阿银我早晚要成个有钱人,然后把一麻袋纸钞砸你头上!”大冬天的,阿银被老板娘剥了棉衣和围巾,就这样扔在了大街上,虽然没赶上融雪的时候,但那也是冷得紧。
得嘞,衣服都被扒了,还是先回万事屋吧,总不能把自己冻坏了,先拿新吧唧的棉衣裹裹。阿银冷得直哆嗦,打算走多年没走的小路,一是抄近路二是避寒。这些小路很少有人走动,最多是醉汉误打误撞进来呕吐的地方,所以还会散发出很恶心的怪味。
阿银捏着鼻子一路小跑,小路很窄,他被一群野猫挡住了去路。野猫围在一起,大约有七八只的样子,像是在看什么东西,不时还用爪子拨弄一下。
“有什么东西呀?”阿银咕哝了一声,想走近一步看看究竟是啥,没想到自己一挪步,野猫们被惊得厉害,一下子四散而逃,“阿银我又不会吃了你们,至于吗?”
野猫们的反应却是过大了,因为这里的野猫也不全是靠自己过活,附近的街铺老板多少也会喂点剩菜剩饭给它们,也不至于在冬天被饿死。此时阿银也想不了这么多,他好奇的是什么东西能引来这么多猫。
他蹲下一看,是一张印花的东西,深棕颜色。拾起来仔细观摩,上面印着一个白字——宝,左上角又清晰地印着“壹万”二字。阿银又摸了摸,质感很像是现在用的纸钞。
钱!
阿银一下子来劲了,开始观察这张纸钞的残页,他比划了一下,这应该是一张纸钞的四分之一,复原后应该和现在通行的纸钞差不多大,可自己怎么从来没有见过么?他将纸钞翻了过来,发现上面用铅笔依稀写着:找齐其余三张拼在一起,它就会复原成一张,这张钱就归你了。
它不写还好,这一写,阿银倒不信了,“尼玛现在诈骗犯真多,所以说真选组到底是干什么吃的!”他挖着鼻屎,一下把纸钞丢到了身后继续向前走。
拐到了第二条小路上,惊异的情况出现了,这次阿银不是碰到了一群野猫,而是踢中了一块石头,“诶哟喂,今天这倒霉催的。”他忙喊疼,刚弯下腰想把那石头扔的远远的,却发现了自己脚下的第二片纸钞残页,印着“同”字。
我去,还真有啊。阿银拾起了这片纸钞,同样翻到了背面,上面也用铅笔写着:摸摸口袋。他下意识的摸了一下衣服的袋子,掏出来一看居然是刚刚被自己都掉的那张残页。阿银抖着手按捡到的顺序把两张拼在了一起,忽然裂缝间闪现了微微金光——两张残页真的自己合成了半张纸钞,名曰“宝同”。
这到底是什么,阿银一下子呆住了,这不是诈骗犯,这到底是什么东西?
他突然想起了如果要走这条路回万事屋就要经过四条小路,不错,正好是四条。阿银这次信了,不管是什么东西他都要见识一下,毕竟在这个天人的世界里一切皆有可能。
在接下来的四条小路上阿银陆续碰到了剩余的两张残页,四张的的确确是可以合在一起的,名叫“宝同大钞”。
管他呢,阿银得到了这张纸钞甚是高兴,他虽然没见过,但可能是古董啊,还是先收着。走在最后一段路上,能依稀看到万事屋了,但却恍惚想起些什么。他把纸钞翻过来又仔细看了看那几行字。
这不是……
阿银刚刚想起了他眼熟的事情,心里一惊,眼前的万事屋忽然便得模糊起来。
这到底是什么……
“客官,客官,你怎么了?”阿银听到仿佛有个老者的声音在呼唤他。
阿银迷迷糊糊地醒来,发现是团子店的老爹,于是也迷迷糊糊地回了一句:“老爹,我是阿银啊,你怎么这样叫我?”
诶,不对!团子店的老爹?团子店的老爹前两个月不是已经死了,怎么会跟我说话!
阿银颇有些垂死病中惊坐起的感受,一下子坐了起来,向后退了好多步。
“你别坐我脚上呀。”是一位小哥的声音,却是轻声细语,绝不像歌舞伎町那帮大老粗。他回头一看这才发现自己已经被人群团团围住,大家都穿着正统的衣衫,回眼看自己却因为被老板娘扒了衣服只穿着棉毛衫,怪不得会招来围观。
依现在这个状况他还哪管团子店的老爹死没死,一头扎到了老爹的店里。店里的人估计也跑出来围观自己了,所以没人。嘭!阿银一下子把移门关住。你说他现在在想什么?不对,他现在什么都没想,脑袋里一片空白。
依稀听到了门外的老爹打发走了看客,于是开门走了进来。
“小伙子你叫什么名字?”老爹眉眼亲和。
“阿银。”他虽然冷静了下来,却依旧搞不清楚这是什么情况,所以还是说个简称为好。
“像,和坂田将军真像。”说着说着老爹竟然哭了起了,“他已经走了多少年了,不知泉下有知,还记不记得我团子的味道。”
什么……什么玩意儿?坂田将军?还死了?坂田……坂田……
“老……老爹啊,你说的坂田将军是不是叫坂田银时?”阿银坐在凳子上咽了咽口水。
“不错不错,阿银你果然也知道他。”老爹眼角含泪继续说道:“坂田将军曾经救过老身一命,是我的大恩人呀。如今战乱已定,其他三位将军都已封了异姓亲王。可惜,真的可惜了。”
团子店的老爹握紧了阿银的手,说:“孩子,你和他长得太像了,太像了。我初见你时吓了一跳,我以为他回来了。唉,怎么会回来呢?”老爹连连摇头。
这下子阿银是真的说不出话来了,他自己都怀疑自己是谁。将军?王爷?死了一个叫坂田银时的,活了三个人……
“老爹,向往常一样来一份。”门外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移门被缓缓得推开,外面温和的阳光伴着一缕青烟照耀了进来。

(一因酱)

衣着浅紫色长衫的男人推门而入,伴着外面刺眼的阳光,让银时一阵炫目,适应之后,发现紫发男人已经走到他的身边。
“高杉大人,您来了呀,”团子店的老爹亲切的招呼着眼前熟悉的身影,“今天也是一份团子带走吗?”
“高、高杉?!”银时有些惊喜,但是眼前的高杉似乎和平日里的并不一样,清冷的气息遍布周身,让人感觉难以接近。
高杉也注意到了银时,一闪而过的惊讶之后便是略显苦涩的微笑,他对老爹摆摆手,“再多拿一份,送给这个人。”
细长优雅的手指了指眼前的银时。
“好嘞!”老爹招呼着高杉先坐下等待,自己便去后厨忙活了。
高杉自然的坐在银时身边,托起头,细细地端详着银时的脸庞。
银时被盯的发毛,刚要发作,老爹的团子就端了上来。
“阿银慢用啊~这可是高杉大人请的,”老爹突然想起来了什么,“对了高杉大人,您看阿银是不是特别像坂田将军啊!啊抱歉大人我不该提起您的伤心事……”
“无妨,”高杉摆摆手,“他确实很像,但并不是。”
银时松了一口气,看来我穿越到了奇怪的时空里,这个世界有很多熟悉的人,但却经历了不同的事情。
“啊,那个……”银时支支吾吾的开口,“谢谢你的团子了。”
“不必多谢,虽然你不是他,但你们的喜好却还是一样的。”高杉垂下头,怅然若失。
“我想问一下,你是叫高杉晋助对吧?”银时边吃团子边开口。
“正是在下。”高杉温和的回答。
“你被封了王爷?听老爹说还有其他两个与坂田将军并肩作战的人也被封了王爷……那俩人是叫做桂小太郎和坂本辰马吗?”太多太多的疑问堵在银时心里。
“没错,是这样的。”高杉抬起头,眼中闪烁着光芒,“虽然我也不清楚,但觉得你并不属于这里的世界。”
“啊……是的,虽然好像差不多,但却又差很多的样子。”银时挠挠头,他也有些混乱了。
“那你喜欢这里吗?”高杉认真的问道。
“我也说不出来喜欢还是不喜欢,这里挺新奇的,但是有重要的人在那个世界里等我,我还是要回去。”想起那些笨蛋们蠢蠢的脸,银时不由得浮现一丝笑容。
“是吗……”高杉喃喃自语。
“那个,我想问一下关于坂田将军的事情 ,方便回答吗?”银时眨眨眼,银白色的卷毛反射着柔和的光。
“你想知道?”高杉突然站起身,放下银两,拿起桌子上包好的团子,“跟我走,我会告诉你全部。”
银时背对着高杉,看不清他的脸色,但是大概触及到了他的伤心事吧,感觉身体在微微颤抖。
虽然同样叫高杉,也有着同样的脸,但却和那个鬼畜的色情狂一点都不一样。
银时这样想着,跟在高杉后面走了出去。
街道两旁是热闹的街市,摊贩们都在热情的招呼着顾客,而眼前的高杉却丝毫没有停下脚步,带领着银时走过了一条又一条街道,最后进了某个庭院的后门。
后门的看守见到银时也是面露惊讶,但却利落的给高杉开了门。
穿过偌大的庭院,高杉走进了一个房间里,银时跟进去,发现高杉正坐在床边,亲吻着躺倒在床上的人的额头,表情无尽的温柔,“有人来看你了。”
床上的人面色有些惨白,但表情安详,只是像睡着了一样。
这不是……我吗!?银时很是惊讶,阿不,这是坂田将军,可是怎么会……
“这、这是怎么一回事?”银时感觉自己快要迷糊了。
“他没死,但是成了这个样子,”高杉眼中闪过一丝哀凉,“当时的战争,离胜利只差一步之遥,但他为救人而中了敌人的圈套,被强迫服下蛮夷的毒药,永远也没有办法醒来。”
“……那为什么,外面会传闻他已经死亡呢?”银时有些不解。
高杉重重的叹了口气,“他为救人闯入敌营,却被佞臣污蔑为叛国,陛下当即就要把他斩首,而他却又昏迷不醒,我和辰马等人只能瞒天过海,说他已经战死沙场,然后把他藏在了这个地方,他一直背负着叛国的罪名,直到佞臣被斩首,事情才真相大白,但我们却不敢说出真相了,毕竟这也算是欺君之罪。”
“原来是这样……”银时摇头,在这个世界里活着真的是不容易啊。
“这便是事情的全部了,”高杉抚摸着床上的人儿毫无血色的手,“明明说好的战争结束就要永远在一起,可是我大概再也等不到那一天了。”
“你应该也已经用尽各种方法了吧……”银时叹息,唉,物是人非。
“……嗯,无论付出什么代价,不管要等多久,我都会想尽办法让他醒来,”高杉轻柔的替床上的人掖好被角,站起身走到银时身边,“不说这个了,你应该很想回去吧,我会想办法把你送回去的。”
“啊啊,说完话就要赶人走吗,虽然都是银时,但真是待遇差好多呐。”银时故意假装生气想逗高杉开心。
“这是没办法的吧,”高杉无奈的笑了“你不是我的银时,而且……你还有你的高杉在另一个世界里等着你。”
“才、才不是呢!”银时突然脸通红,“那个臭屁又中二的色情狂谁稀罕呐!明明同样是高杉 ,他却像个小屁孩一样,完全比不上你。”
“等待会让人成长,”高杉笑着摸摸银时的头,“你们的相处模式,与我和他当年一模一样,只是当时我不懂得珍惜,整日与他争吵,但那却是我此生最欢乐的时光。”
“他会醒来的,我相信。”银时拍拍高杉的肩膀。
“我也相信,所以我才会每日都把他最爱吃的团子买来,就是希望他一睁眼就能吃到最喜欢的东西。”
命运真的喜欢捉弄人呢,银时有些感叹,突然想念那张凶神恶煞的脸了……
“我能看出来,你也在思念别人,”高杉看着银时,“告诉我吧,你是怎么来的,我或许可以想办法送你回去。”
“啊啊,让我想想,”银时挠头,仔细回忆,“好像是捡到了一张上面写着『宝同大钞』的纸币,然后莫名其妙的就来到了这里。”
“『宝同大钞』?!你等等……”高杉小跑到一个柜子前,打开抽屉,拿出一个东西,走到银时身边,“是这样的吗?”
“啊,是的!”银时很惊喜,就是这张!“可是……你怎么会有的?”
“这是祖辈们传下来的,关于这张纸币的具体来源我也不是很清楚。”高杉拿着纸币,看样子也是很疑惑。
啊……我说这个纸币怎么有些熟悉,银时想起来了,以前在高杉那里也看到过,但是高杉不让碰,所以只是粗略的扫了几眼。
“这么珍贵的东西,我真的可以拿走吗?”银时有些小心翼翼。
“拿去吧,在我眼里,什么东西都比不上银时重要,无论是哪个银时。”高杉将纸币递到银时手中。
突然一股眩晕感袭来,银时有些重心不稳,恍惚中看着手里的纸币和自己的身体变得越来越透明,连忙跟高杉告别,“那个,再见,还有,一定要幸福哦,他会醒来的!”
身体慢慢的越来越透明,然后消失不见。
……
“啊啊,头好痛!!”银时捂着头醒来,发现自己倒在万事屋的走廊上,这是回来了吗?
银时踉跄着爬起来,却听到自己的卧室里传来声响,疑惑间看着高杉从里面冲出来,大步的跑向自己,然后狠狠的抱住他。
“唔……”银时快要被勒的喘不动气,这混蛋怎么这么有力气啊咳咳咳!
“我还以为你不会回来了……”高杉慢慢的开口,声音里多了几分颤抖,“你已经失踪好几天了,到底去哪里了啊……”
银时很想和他解释来龙去脉,但实在是太长了,想来想去还是以后再说,就回抱着高杉,“事情有些长,等我以后慢慢说给你听,我这不是回来了吗?你这是怎么了,一点也不像你,怎么不损我了?”
那个高杉说的对,等待会让人成长,其实偶尔这样一次也不赖嘛。
“你别误会了,只是因为你欠钱,我怕你不回来别人把帐赖在我头上而已。”高杉这样说着,但是却一点也没有松开银时的意思。
“好啦好啦,我懂,小气鬼~”银时调皮的翻了一个白眼。
“切,傻瓜,回来了就好。”高杉松开银时,静静地摸着他的脸颊,熟悉的温暖触感,还有身上甜腻的气息,都让人欲罢不能。

“高杉,我啊,以后不会再离开你了,我们要……”还没说完,银时感觉脚下一软,身体滑了下去。
高杉连忙抱住他,“银时!银时你别吓我!”
“这是……怎么了……”银时用力摇头想要清醒过来,一个东西从前襟中滑到了地上。
是那张『宝同大钞』。
高杉看到这张纸币,脸色变得非常难看,“银时,你醒醒,这是谁给你的!”
头好沉……银时想说话,但是却开不了口,眯着的眼睛只能看到那张纸币变得越来越透明,消失的瞬间,银时合上了眼睛,仿佛沉睡了一般,躺在高杉的怀里。
“混蛋!”高杉捶打着地面,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。
无论你是谁,我都不会饶了你的!
……
另一边,安静的房间里,床上的人儿却慢慢睁开了双眼。
我明明记得自己在敌营里啊,还被蛮夷灌了难喝的东西,这是哪里?
银时转过头,就看到了靠在床边睡着的高杉。
他好像瘦了。银时伸出手,去抚摸高杉瘦削的脸颊,高杉慢慢睁开眼睛,一脸惊喜。
“银时,你醒了!”高杉紧紧握住银时的手,红了眼眶。
“这是怎么了,高杉,别担心啊,阿银我命大死不了的!”银时嘿嘿笑着。
“嗯,醒了就好,好好休息,一会儿假发和辰马会过来看你。”
“他俩还好吧?唉,感觉好久没见了,虽然是两个笨蛋,但还是挺想念的。”银时顺从的躺在床上,“好累啊,我先眯一会儿哈。”
“睡吧。”高杉温柔的笑着,替他盖好被子。
一个侍卫来到门前,悄声禀报,“王爷,有个
穿黑衣头戴斗笠的人说要见您。”
“让他到客厅去,我随后就到。”高杉吩咐到。
“是。”侍卫离开了。
高杉看了一眼银时熟睡的脸,轻轻的离开了。
“事情办妥了吗?”高杉走进客厅,问着来人。
“是,东西已经收回来了。”黑衣人将纸币奉上,“只是……”
“只是什么?”高杉问道。
黑衣人把纸币翻到背面,赫然写着一个鲜红的“死”字,特别扎眼。
“知道了,你退下吧。”高杉接过纸币,让那人离开了。
你想如何对付我,就尽管来吧,但是银时,我不会让给你。高杉收起纸币,回到了银时的房间。等待,不只会让人长大,更会把人逼疯,让人不得不想尽一切办法停止等待。
我已经受够了等待,无论有什么办法,我都会尝试。
哪怕是牺牲另一个银时和另一个自己,哪怕是受到诅咒,我也要把他唤醒。
仅此而已。


FIN.
2017/01/28

评论(3)

热度(33)